传统体育
当前位置:汉程网 >体育 >拳谱 >迷踪拳 >正文
分享
  •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
评论
  • 0

迷踪拳技击绝技实战三十三三十四式状夫闯堂和摘星换月

    状夫闯堂

    1.动作过程

    (1)双方均左前势对峙。对方突起左拳,直击我脸部。(图144)

    (2)我头向左闪避其拳击打,同时,我闪中有攻.左拳向前击打对方脑部。(图145)

    (3)对方急后仰头躲闪我拳打,我趁对方胸腹前突之际,左脚向前滑步.右脚跟进,左臂屈肘用肘尖向前顶击对方胸部。(图146)

    (4)对方急忙吞身.防我左肘顶击,我趁对方头部前俯之际,左臂伸肘,左拳成掌,向前拍击对方脸部。(图147)

    (5)对方一边后仰头躲闪我拍打,一边后退左步.我乘势再攻,右腿从身后快速向前蹬对方小腹部,连连重创对方。(图148 )

    2.要点解析

    迷踪拳这一势,我方虽是后发制人,却连发四击,攻打激烈,迫使对方连连败退,毫无反击之力。此势中我方技法的特点是:拳、肘、掌、脚混合使用,盆攻连打.顺当得力,对方用左拳击我腿部,我闪头以左拳反击其头.对方后仰头躲闪.我肘顶其胸,对方吞胸防守,我掌打其面,对方后退步,我脚蹬其腹,因而对方不得不败退。

 

    摘星换月

    1.动作过程

    (1)我左前势对敌.对方右脚向前抢步,同时用右手前抓击我面部。(图149)

    (2)我头左闪.躲其抓击,同时左手成掌向右拍推对方右臂,使其右手偏离我头部。(图150)

    (3)我左脚速向左前方上步.同时进身跟右步,并用右拳向前击打对方右脸部位。(图151)

    (4)对方后仰并左转头躲闪我右拳击打.趁对方转头之机,我右手成掌向前推住对方右脸部位,左手向前,向右推住对方左脸部位,双手挤住对方头部,一起用力向左拧转.使其头面向左后方。(图152)

    2.要点解析

    迷踪拳这一势中,我方后发击打使用了比较特殊的技法,闪身上步拧转对方头部,使对方头受制到极限,严重受创。这一技法凶狠毒辣,一击制敌。使用这一技法时,与右拳打对方头部连接要紧,左脚上步要快,跟身要紧,抓住对方仰转头最佳时机.双手及时挤住对方头部,快速向左拧转.动作突然.击对方于不备。

©版权说明:本文由用户发布,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,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,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,请进行举报或反馈

国学汉语

  • 字典
  • 康熙字词
  • 说文解字
  • 词典
  • 成语
  • 小说
  • 名著
  • 故事
  • 谜语

四库全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