传统体育
当前位置:汉程网 >体育 >拳谱 >迷踪拳 >正文
分享
  •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
评论
  • 0

迷踪拳技击绝技实战七十九八十式青蛇导穴和鱼郎抛浆

    青蛇导穴

    1.动作过程

    (1)双方右前势对峙。对方用右拳向前、向上援击我下领部位。(图350)

    (2)我后仰头躲对方擂打.同时右拳向上托架对方右拳。(图351)

    (3)趁对方右臂上抬之机,我左拳快速向前击打对方右肋部位。(图352)

    (4)对方用右小臂向下、向后磕挂我左拳,同时出左拳向前击打我腹部,我用右拳向下、向右磕砸勾挂对方左拳。(图353)

    (5)对方连连进攻,右拳向又前击打我头部。我头向左躲闪.右脚向左前方上一步.左脚跟步.身体跟进,与此同时.用右拳向前撩打对方档部。(图354)

    2.要点解析

    迷踪拳此势中,对方抢攻猛打.连击三拳打我头部和胸部,我在防守中使用闪身上步撩打对方档部的绝杀之法.重创对方。档部是人身击打最要害的部位。对方连连攻打,我方只有给其重击,才能阻其势.变被动为主动。使此技时.闪身上步要快,击打要狠、准、力足。


    鱼郎抛浆

    1.动作过程

    (1)双方左前势对峙。对方抢先出手,用左拳向左、向前、向右横打我头右部。(图355)

    (2)我上身微右转,同时用左拳向左、向后谧挂对方左拳腕。(图356)

    (3)我左拳适挂对方左拳碗后不停.即用拳背向前、向上、向左弧形抛击对方左脑部位。(图357)

    (4)对方急回左拳于左脑前迎挡我左拳.同时双拳连击.右拳即向右、向前、向左横打我头左部。(图358)

    (5)我上身微左转.右拳同时向右、向后硫挂对方右拳腕。(图359)

    (6)我右拳破挂对方右拳后不停,即反背向前、向上、向左弧形抛击对方右脑部位。(图360)

    2.要点解析

    迷踪拳这一势.对方用双拳连续击打我头部右左两侧.我方顺防顺打,连防连打对方左脑、右脑部位。我方侧月的是抛击拳法,此拳法拳走弧形,斜向用力,快速威猛,击打力强。使用此拳法时,以本势为例.用拳磕拦对方拳后不可有丝毫停留.即反打对方头部.一磕即打,破打一体,防攻如一。如此.拳打突然.击敌不防.易收击效。

©版权说明:本文由用户发布,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,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,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,请进行举报或反馈

国学汉语

  • 字典
  • 康熙字词
  • 说文解字
  • 词典
  • 成语
  • 小说
  • 名著
  • 故事
  • 谜语

四库全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