传统体育
当前位置:汉程网 >体育 >拳谱 >拳击 >正文
分享
  •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
评论
  • 0

拳击训练入门动作打实心吊球

    实心吊球主要是练习拳击的距离感、准确性和速度。打实心吊球出拳速度要快,拳逮越快拳也就越重。打实心吊球要特别注意保持击打的准确姿势,步法配合拳法,要随着球的摆荡移动而移劫和保持拳法所需要的距离,掌握好各种拳法击打的距离感。

    实心吊球的悬挂高度以练习者下烦高度为准,也可随着对手的情况随时调整。

    (1)前手(左)直拳打法(图116)

    前手拳对准球的正面下端1/3处,当球摆荡进入拳程时.打出前手直拳或上半步击打球。

    (2)后手(右)直拳打法(图117)

    当球摆荡进入拳程,打出后手直拳。

    左右直拳连击的打法:先对准球面的1/3处,上半步同时打出前手直拳,当球刚启动前摆时,紧跟着打出后手直拳,或当球回摆到垂直线时再打出后手直拳。

    (3)前手(左)平钩拳的打法(图118)

    当球摆荡进入拳程,前手对准球侧下端1/3处打出。击打时身体略向左转,并把肩部力盆压上去,以增加击打力量。

    (4)后手(右)平钩拳打法(图119)

    当球摆荡入拳程,后手对准球侧下端1/3处打出。击打时不可先抬肘部,而是时部随拳提至肩水平,身体略向右转,并把肩的力量压上去,以增加击打力童。

    前、后手平钩拳连击:击打时,身体随着拳的打出略拧搜侧身,以增加击打力量。

    (5)前手(左)上钩拳打法(图120)

    前手对准球的底端打出,同时身体略向右转,抬上身,以增加击打力童。

    (6)后手(右)上钩拳打法(图121)

    同左上钩拳,惟方向相反。

    实心吊球的组合拳打法可根据自己意图灵活组合,根据实心吊球摆荡情况随机应变地击打。

©版权说明:本文由用户发布,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,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,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,请进行举报或反馈

国学汉语

  • 字典
  • 康熙字词
  • 说文解字
  • 词典
  • 成语
  • 小说
  • 名著
  • 故事
  • 谜语

四库全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