传统体育
当前位置:汉程网 >体育 >拳谱 >迷踪拳 >正文
分享
  •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
评论
  • 0

迷踪拳技击绝技实战三十五三十六式飞虎扑面和黑虎掏心

    飞虎扑面

    1.动作过程

    (1)对方右前势对我,我先发制人,连续击打.先用左手向前在对方脸前虚晃,分散其注意力;随之右手成虚爪速向前抓击对方脸部。(图153)

    (2)对方一边后仰头,一边用左拳向上、向右迎挡我右小臂,防开我右手抓击。我左脚稍向前滑步,左手成虎爪,与脚滑步同时向前抓击对方脸部。(图154)

    (3)对方急忙后撤右脚、后仰头躲闪我左手抓面。我乘机连攻.右脚快速向前上一步,身体跟进,左脚跟步,用右手虎爪快速向前继续抓击对方脸部,重创对方。(图155)

    2.要点解析

    先发制人,抢攻速打,连发三击,击打同一部位。是这一势中我方所用技法的特点。我方使用了双手虎爪连续气次同是抓击对方脸部的技法.迅猛快速,连抓不停.出乎对方预料之外,抓击必然成功。双手虎抓连抓对方脸部时,一定要快,连接要紧.用力要足.抓击部位要准,使对方防一防二防不了三。


    黑虎掏心

    1.动作过程

    (1)我左前势对敌,对方左脚向前上步,同时用右拳单峰贯耳横打我左耳根部位。(图156)

    (2)我用左拳向上、向左迎挡,格开对方右拳;与此同时,右拳向前猛力直击对方胸口部位。(图157)

    (3)对方速用左拳向下、向左挂开我右拳。我左拳趁机向前继续猛击对方胸口部位。(图158)

    (4)对方急缩身化解我左拳击打.并向后撤左脚,欲摆脱被动挨打拳势。我趁势击打,右脚向前速上一步,左脚跟进,同时用右拳猛力再次向前击打对方胸口部位。(图159)

    2.要点解析

    迷踪拳这一势中,我方使用的技法是:后发击打,边防边打,连续击打,而且是双拳直打对方的要害部位胸口。这一技法的优势是:防中击打,一拳防守,一拳击打.有一定的隐蔽性;击打胸口部位.距离近,击打快,易击中;三拳连打胸口同一部位,对方难以预料。而且,对方进攻,我方防守击打,对方退步,我方上步击打,随机随势,顺当得力。

©版权说明:本文由用户发布,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,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,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,请进行举报或反馈

国学汉语

  • 字典
  • 康熙字词
  • 说文解字
  • 词典
  • 成语
  • 小说
  • 名著
  • 故事
  • 谜语

四库全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