传统体育
当前位置:汉程网 >体育 >拳谱 >迷踪拳 >正文
分享
  •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
评论
  • 0

迷踪拳技击绝技实战七十七和七十八式天王托塔和力开中门

    天王托塔

    1.动作过程

    (1)双方均左前势对峙。对方用虚实技法.先用左手在我面前虚晃.随即用右拳向前击打我头部。(图342)

    (2)我速用左臂向上、向左迎架对方右拳,防其击打。(图343)

    (3)对方连续击打,即用左拳向前直打我胸部。我双手成掌.左掌向下、向右按压对方左拳,右掌向前、向上托住对方左肘,控制住对方左臂。(图344)

    (4)对方欲回抽左臂.并欲起左脚攻我下盘。我连击不停,左手继续向下按压对方左拳,右掌用力继续上托对方左肘,使对方左臂受制至极限。(图345)

    2.要点解析

    迷踪拳此势中,我方使用击打与摘拿相结合技法,降服对方。打拿结合,打中使拿.拿中有打,是迷踪拳技击特色之一。把二者结合起来,可以互相补充,互相促动,使技法更加完美。使用这一技法,要掌握好最佳时机,打拿转换要自然、顺当得力。以本势为例,对方用左拳击我胸部,我双手顺势一手下按其拳,一手上托其肘.下按上托二合一之力,制服对方。


    力开中门

    1.动作过程

    (1)我左前势对敌。对方抢打快攻.右脚向前上步.同时右拳向煎直打我脸部。(图346)

    (2)我头快速右闪,避其击打,同时,用右小臂向左拦挡对方右小臂。(图347)

    (3)紧接不停,我左脚向上滑步.同时左臂加肘用肘尖向前猛力顶掩对方胸部。(图348)

    (4)闯步顶肘,势猛力足。对方急忙向右闪身,躲避我肘击。我左肘连击,顺势左拐,捣击对方左肘部位。(图349)

    2.要点解析

    迷踪拳这一势.我方使用顶肘、捣肘连击法.给对方重击。肘击、杀伤力很强,往往一肘致对方倒地。顶肘、捣肘均是迷踪拳十二大肘技法之一,把二者连用.杀伤力更大。顶肘捣肘连击.要顺当得力.我闯步肘顶对方胸部,势猛力大。对方左闪身,我顺势左拐肘捣击,转换自然.不失劲力。

©版权说明:本文由用户发布,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,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,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,请进行举报或反馈

国学汉语

  • 字典
  • 康熙字词
  • 说文解字
  • 词典
  • 成语
  • 小说
  • 名著
  • 故事
  • 谜语

四库全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