传统体育
当前位置:汉程网 >体育 >拳谱 >迷踪拳 >正文
分享
  •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
评论
  • 0

迷踪拳技击绝技实战八十七八十八式周仓扛梁和硬闯山门

    周仓扛梁

    1.动作过程

    (1)我右前势对敌。对方右脚向前上步.同时右拳向前击打我头部。(图389)

    (2)我头稍向后仰闪过对方拳打,同时右手成掌向上、向右抄挤缠抓对方右小臂。(图390)

    (3)紧接不停,在对方欲向回抽右臂之际.我动在敌前,左脚速向前上步,落至对方右脚左侧。(图391)

    (4)紧接不停。我身体快速右转,背部贴紧对方右肋部位,用左肩顶住对方右大臂臂根部位,用左手向下抓住对方右大竹。(图392)

    (5)我双手抓紫对方右大臂.并用力向下拉拽,左臂扛紧对方右大臂根,上身前俯.件部后厥,用身体整体之力将对方从我头上摔至身前。(图393)

    2.要点解析

    摔法,是迷踪拳技击中的组成部分,而且常与打法并用,打摔结合。此势中,我方使用了捧法中的肩扛臂背摔身之法重击对方。使用此技法时,我方右手缠抓对方右钟要快而力足,并紧抓不放,左脚上步落位要准,转身要快,背部贴靠对方肋部要紧,左肩上扛要用力.双手下拽要同时用力。俯身、撅臀、手拽、肩扛几种力相合.形成一种有效的击打之力。


    硬闯山门

    1.动作过程

    (1)我左前势对敌,对方抢攻猛打.右脚抢步向前,同时,双手成掌,掌心朝上,用掌根部位向前、向里(左掌向右、右掌向左)砍击我头部。(图394)

    (2)我双手成掌,先臂外旋经胸前向上,至脸前时臂外旋同时继续向上、向外(左手左、右手右)迎挡对方双小臂。(图395)

    (3)紧接不停.我双手同时继续向外、向下、向里、向上缠抓对方双臂,并向上托挑。(图396)

    (4)对方双臂受控,欲出腿攻我下盘。我连打抢先,速提右膝。向前、向上撞击对方小腹部位。(图397)

    (5)对方缩身抽臂,防我膝撞,并欲反击。我连连击打.环环相扣,右脚快速落地.同时双掌骤然发力,向前猛推对方胸部,将其放出,倒于地上。(图398)

    2.要点解析

    迷踪拳此势中,针对对方双掌砍我头部的凶狠杀招,我硬拦硬进.使用缠挑臂、膝掩腹、双掌推胸等厉害招法,连连重击对方。这儿个技法的连续使用,快速有力,招招连杀.击打要害,顺当得力.确是高妙之技法。但高妙技法的使用。是攻夫精纯的体现,没有高深的功夫,就不能使用出高妙的技法。

©版权说明:本文由用户发布,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,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,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,请进行举报或反馈

国学汉语

  • 字典
  • 康熙字词
  • 说文解字
  • 词典
  • 成语
  • 小说
  • 名著
  • 故事
  • 谜语

四库全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