体育
当前位置:汉程网 >体育 >武术 >武术杂谈 >正文
分享
  •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
评论
  • 0
作者:覃雪峰
一秒三刀乃武林秘传上乘刀法绝招。其技精奇诡异,令人防不胜防,攻势凌厉狠毒招招取人性命。尤其适合实战搏击,用途广,易学习,主应用于近身搏击,刀刀致命,致人伤残,其手法一秒(一步)数刀,一气呵成,一刀在手,豪气背增,即使单身面对群敌也有如猛虎出林, 势不可挡,刀不出鞘则已,一出鞘必定见血,刀光一闪,对手已身中数刀,看之平淡无奇,实则内含多种杀机,厉害之至,威力可想而知。其中就曾有一名学员一秒钟之内放倒四名歹徒的经历(正当防卫),堪称绝技刀法,其厉害概想可见,以下仅介绍几例:“一秒三刀,一步三刀,半秒两刀”上乘刀法训练,供参考、习练。只要勤习多练,几天时间即可练就一秒几刀的刀法绝技,动作纯熟之后,亦可应用与拳法,刀枪剑棍等招法,空手亦可制敌,应用得法,更为防不胜防,器械本为拳术手脚之延长,制敌原理同出一辙,只要灵活掌握应用与实践,自可当者披靡,所向无敌。

第一例:一秒三刀训练

说明:一刀抹喉,二刀刺胸,三刀后撩阴,一步两刀(上步落地第二刀),再上步回身三撩刀,具体训练方法如下:

第一刀:1、采取左脚在前右脚在后的自然格斗站姿,左手自然置于身前,右手抓握刀置于身后,右脚突然向前迈出一大半步,同时右手持刀(第一刀)顺势由后向前面,左侧上方抽刀抹:第一刀完成时,第一步右脚仅迈出大半步且尚未落地。

第二刀:紧接上动不停,右脚上步落地,同吨右手紧接第一刀之后反手回刺(前刺)。

第三刀:紧接上动不停,左脚向前再上一步,同时,身体右转,右手顺势反握刀回身向后,向下方刺出第三刀。

本例刀法极为流畅,顺手,配合相应的身法、步法、动作练习之后,全程动作不超过一秒钟,如灵活运用,徒手亦于应敌,只是易刀为拳,制敌用法一样,均为击必杀之神技。、

应用举例

1、两个对手一前一后对我形成包抄,我采取反握刀的自然站姿,用泛视的眼光警惕地注意着对手的动向。

2、前面的对手突然首先向我发起进攻持刀向我才眯,说时迟、那时快,我右脚立即上前一步,左手格开敌人前峰手的同时,右手反握刀挥起山右向左猛然割向敌人咽喉紧接不停,无论第一刀刺中与否,右脚上步落地的同时,右手持刀反向刺向对手胸部心口,迅速将前面的对手解决掉。

3、紧接上动不停,身后的第三个对手见状不妙也立即持刀向我才随来,我左脚立即上前一步一避开对手,同时右手握刀顺势回身向后刺,刺向对手阴部将敌人一拳击杀,最后一刀专门对付后来之敌,有如回马枪,令人防不胜防,实为诡秘之杀招也。

刀法效果:第一刀可割断敌人喉咙,切断对手气管和颈静脉,使其迅速毙死,如切官其颈脖两侧的颈动脉的话, 即可使对手失血过哦多而在数秒钟之内死亡。第二刀专门一刺敌心口,如刺中心脏的话可以使敌人立即丧命(虽然心脏有肋骨保护而不易次中,但用力得当可使刺刀滑过肋骨穿透心脏,使敌人在几秒钟之内失去知觉不能止血而毙命)低三刀后撩阴,可使对手在3秒钟内休克死亡如刺中敌人大腿内侧可断其股动脉废其大腿,如刺中腹部可致敌昏厥甚至死亡,慎用之!

第二例:一部三刀训练

说明:手法轨迹—劈、劈、刺,步法—刺步

第一刀:1、两脚右前左后自然站立,右手正握刀置于身前:2、重心前移右脚向前上一小步(1/3步,脚末落地),与此同时右手握刀从右上方向下方斜劈。

第二刀:接上不停,右脚继续向前滑进至大半步(2/3步,脚末落地),时紧接第一刀顺势再起刀山有上方向下方斜劈。

第三刀:紧接上动不停,右脚向前落地的同时右手持刀前刺右手同时以上刀法(三刀)均在一个前刺(滑步)中完成,全程动作只须一秒种便可完成,多练习几次只后动作极为自然顷手,可一边移动,一边击杀,其中第一刀可用来杀前锋手,解除对手武装,然后第三刀回环刺杀敌腹部等:实际应用时可根据不同情况自由掌握灵活制敌!

应用拳例:

1、敌我双方成自然格斗式持刀对持。

2、对方首先举刀向我劈(刺)来,我右闪身抢先上步,避开对手刀锋同时,右手握刀从上往下斜劈对方持刀之手腕(同动近取)的发先至,杀敌前锋手。(第一刀)

3上步不停,无论第一刀得手与否,我第二刀回环功击左上挥起往右下斜劈对方另一手腕,先后将对手双手报废,再无还可之力。

4 我上步落地同时,最后一刀顺势向前刺向对手腹部,彻底解决战斗。

刀法效果:第一,二刀专门用于杀敌前锋手,如砍中手腕可割断桡动脉(桡动脉在皮下6毫处),使其在半分钟之内失去知觉,两分钟之内可毙命,如砍中对手节内侧的臂动脉(臂动脉处于皮下12毫米处),可使对手在15秒中内失去知觉,就只不及时的话将在两分钟之内毙命(轨迹拳学口:刀法之要,杀手第一,失抓牙,虽鹰虎之健,无非走肉而已,保惧之右),第三刀刺敌腹部,同时可转动刀刃使对手产生难以忍受的剧痛而失去还手之力,然后再对其施以致命的打击!

第三例:半秒两刀训练

说明:手法(刀法)轨迹—劈刺、步法—右斜上步。

第一刀:1、采取右脚前左脚后的正握刀姿势自然站立:2、右脚往右前方斜上步的同时右手挥刀山右山右上往左下斜劈落。

第二刀:紧接上动不停,右手持刀回环攻击,由左往右横抹,以上动作极为简单流畅而又非常实用,往往可以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,练习纯熟之后至多只需半秒之内便可完成(轨迹拳学目:刀之击杀,贵在直接,不招不架,经取目标,横纵回环,兼刀夹枪,一击必杀!)

应用举例:

1、敌我双方以自然格斗姿势持刀对持

2、对方首先突然挥刀向我劈来,我闪身上步的同时,同动近取,右手顺势挥刀 ,由上至下斜劈对方持刀之手腕,解决对手武装。

3、接上动不停,我右手持刀回环往上攻击,由左往右水平抽刀横抹割敌喉咙,将敌人广拳击杀刀法效果:第一刀可劈断敌持刀手切断其手部动脉手脉,使其因大量出血而死,如第一刀劈中对手颈侧动脉或锁下动脉(锁骨与主肩胛骨之间的皮下6,5厘米处),即可使对手在几秒钟之内失去知觉出血过多而死亡,第二刀割敌咽喉,可切断共颈静脉,使其无声无息地一命呜呼(刀法曰:后刺命门前刺心,无声无息命归阴,刺穿胃部割断颈,头顶马上出真魂,但凡动脉部关紧,一刀切断难存!)
©版权说明:本文由用户发布,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,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,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,请进行举报或反馈

国学汉语

  • 字典
  • 康熙字词
  • 说文解字
  • 词典
  • 成语
  • 小说
  • 名著
  • 故事
  • 谜语

四库全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