体育
当前位置:汉程网 >体育 >游戏 >传统游戏 >正文
分享
  •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
评论
  • 0

教孩子玩七巧板,首先要让他们了解七巧板!

相信家长们都知道玩七巧板能给幼儿带来很多的益处,如:使用磁性七巧板可以教导幼儿辨认颜色,引导小朋友领悟图形的分割与合成,进而增强小朋友的手眼协调、耐性和观察力等。

但如果不能正确的引导孩子玩七巧板,那也是纸上谈兵没有实际的效果,想要七巧板真正发挥它的功效,需要家长们悉心的教导孩子玩七巧板。

磁性七巧板

磁性七巧板可以很简单的按图拼,也可以只给轮廓按影子拼。影子可以有很多边角提示,也可以是黑白大色块,信息很少,非常考验孩子的观察力、分析能力,如何让孩子能挑战难关?最重要是让孩子充分了解这7块板之间的联系。

首先,要让幼儿认识七巧板的结构形状这一点非常重要。如果上来就让孩子拼难度比较高的图形会让他们无法下手,还没开始拼接七巧板就很有挫败感。但如果对七块板有了很深刻的认识,熟练掌握了各种形状之间的转化,很多复杂问题通过分解就迎刃而解了。

磁性七巧板

一、让孩子自己去发现这七块的特点!

玩法:把七巧板给孩子,计时2分钟观察,然后提问。

问题:

1.有几块?

2.有哪些形状?

3.每种形状有几块?

温馨提示:让孩子认识到七块板其实只有三种形状,三角形、正方形、平行四边形,而三角形有5块,相同的2块大的,相同的2块小的,还有一个中三角形(均为等腰直角三角形)。

二、熟悉七块板之间的关联

问题1:两个小三角形能拼出什么基本形状?

答案:三角形、正方形、平行四边形

问题2:用两个小三角形、一个中三角形能拼出什么基本形状?

答案:梯形、正方形、平行四边形

问题3:两个小三角形、一个平行四边形能拼出什么基本形状?

答案:长方形、三角形(和七巧板的大三角形重合)、平行四边形、梯形

磁性七巧板

教幼儿玩磁性七巧板,首先要让他们熟知七巧板是如何形成的,有哪些玩法和规则,图形与图形之间结合会形成什么新的图形。让孩子对七巧板的基础结构及玩法有正确的认知,为日后拼接难度高的图形时打下坚实的基础。

声明: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,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,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。 侵权举报

国学汉语

  • 字典
  • 康熙字词
  • 说文解字
  • 词典
  • 成语
  • 小说
  • 名著
  • 故事
  • 谜语

四库全书